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三位教师入选第二届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奖励计划
文:艾宇翔 图:艾宇翔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04-28 11371

近期,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公布了多项奖励计划。自动化学院郝家胜副教授入选第二届“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全国仅20位高校教师入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戴波副教授的《程序设计基础》获评“智能基座”优秀在线课程(全国共15门课程获奖),自动化学院杨峰副教授的《嵌入式人工智能》和戴波副教授的《程序设计基础》同时获评“智能基座”优秀课件,以上三项成果均入选第二届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学资源奖励计划。

4月22日,郝家胜副教授和戴波副教授受邀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CECC)”。赵沁平、张尧学、吴建平、吕建、廖湘科等12位计算机领域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学者和技术专家共3000余人参与此次盛会。

华为作为大会论坛共同主办单位承办了计算系统大会论坛,并在大会期间举行了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和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学资源奖励计划颁奖仪式。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管委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元宇宙技术研究所所长陈钟教授出席了颁奖仪式。

图片1.png

右二为我校郝家胜副教授

微信图片_20230425090822.jpg

右三为我校戴波副教授

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师郝家胜副教授还受邀参加计算系统大会论坛,以首位报告嘉宾,做主题为“基于昇腾AI的全流程深度学习实践教学新模式”的演讲。他介绍了自主研制的远程推理集群实验教学平台的创新特性,并结合“智能基座”合作课程的实际教学情况,分享了从模型训练、模型推理到创新应用的全流程AI实践教学新模式、学生的实践成果和正向评价。

图片2.jpg

郝家胜副教授做分享报告

   自动化工程学院的郝家胜老师基于《漫谈人工智能》和《嵌入式系统设计》两门“智能基座”课程合作,创新构建了Atlas 200DK远程推理集群实践平台,提供了一站式实践教学解决方案,解决了学生上手慢、开发难、资源少等实践教学难题。采用昇腾Al、openEuler等技术深度融入教学任务,开展了全平台、全流程、全覆盖的实践教学模式,3次受聘华为“智能基座”的师资培训讲师,指导学生参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四川省赛银奖、昇腾AI创新大赛新锐奖及昇腾众智计划获金质量奖,为“智能基座”项目建设树立了标杆。自动化学院将持续深化相关产教融合课程改革工作,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4cfc72eb682d8609d376ddd4e8698f7b.jpg

  2020年12月,在教育部领导下,华为公司与我校签署 “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该基地建设由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牵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英才实验学院积极参与,通过校企联合进行课程开发和教学、师资培训、学生课外实践活动等方式深化产教融合。电子科技大学作为首批签约高校之一,高度重视双方在教学改革、创新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共建,助力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瞄准未来技术和产业发展需要,对我校创新引领性人才培养与实验教学体系改革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次获奖的三位老师均为开设“智能基座”相关的本科生课程,创新教学资源,并获得学生的广泛好评。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