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双宝”文化在实践中的思考与探索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3-04-24 1688

成电讲坛“艺术·人生”系列讲座

主 题:双宝文化在实践中的思考与探索

主讲人:薛康(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双宝”文化学者)

时 间:4月25日(周二)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讲座简介:

四川是“中国双宝”大熊猫和川金丝猴的故乡,弘扬和传播“中国双宝”文化,对世界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与世界的友好文化往来具有重要意义。本场讲座特邀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双宝”文化学者薛康,围绕“双宝”概况、“双宝”文化传播、未来展望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30424095427.png

薛康,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成都大学中国双宝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客座教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学分会会员。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用影像、集邮文化来传播对濒危珍稀动物的宣传和保护。拍摄的影像作品和编组的大熊猫、金丝猴邮集,先后在国内外荣获多项大奖,并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展出。2022年11月被评为“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

参与方式:

本学院领票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