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系统退化建模与评估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4-18 1466

  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沙龙”活动特别邀请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助理教授陈飘博士和上海大学副教授翟庆庆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系统退化建模与评估

  二、主讲人: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助理教授 陈飘   

                 上海大学副教授  翟庆庆

  三、时 间:2023年4月19日(周三) 10: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主楼C1-213

  五、内容简介

  许多工业产品会发生多个性能指标相依退化的现象,多性能退化间的相依性既可能源于产品本身健康状态的退化,也可能源于产品的外界使用环境。本场学术沙龙将围绕这一问题,针对系统退化提出建模与评估。

  六、主讲人简介

  陈飘,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代尔夫特应用数学研究所统计学终身助理教授。于2017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管理博士学位,2013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学士学位。研究主要集中在工业大数据分析,可靠性工程和统计学习。大部分成果发表在统计和工程领域的顶级期刊上,包括Technometrics, Statistica Sinica, Journal of Quality Technology,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 and 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曾获SRSE2022最佳论文奖,并被A*STAR列为年度重点成果。

  翟庆庆,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上海市青年东方学者。担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可靠性工程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双法学会工业工程分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系统可靠性工程专委会委员。2015年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系统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5至2017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系统工程与管理系担任research fellow. 主要研究兴趣包括退化统计模型、可靠性建模等。在Technometrics、IISE Transactions、ITII、EJOR、ITR、RES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

  七、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4月17日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