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贵州省岑巩县委副书记张泽宝一行到软件学院交流
文:李彝利 图:杨小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3-05-05 3617

  4月17日,贵州省岑巩县委副书记张泽宝,县关工委主任、县政协原主席杨应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邰通梅等一行到软件学院交流,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副院长朱国斌、网络与数据安全实验室负责人秦臻教授及实验室邓伏虎副教授等出席交流会。双方围绕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智慧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座谈会由张军主持。

20230417-岑巩来院交流智慧养猪事宜1.jpg

  张军对张泽宝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岑巩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及学院定点帮扶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2013年学校定点帮扶岑巩县以来,校地紧密携手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下一步,学院将根据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学院的科技、人才、智力优势,支持塔山村智慧养猪、智慧养牛等智慧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强学院社会化服务工作,助力岑巩县定点帮扶工作更上新台阶。

  邰通梅感谢学校十年间对岑巩县定点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她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加强科技帮扶合作,将塔山村智慧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并向全县进行推广,助力岑巩县乡村振兴快速发展。

  邓伏虎详细介绍实验室在智慧养牛方面的先进经验。他表示,实验室开发的智慧养牛管理系统涵盖养殖、管理、屠宰、冷链、销售等全链条各环节,系统运用成熟且效果良好。实验室可根据塔山村具体需求定制化升级完善智慧养殖系统,以期成功推广到智慧养猪、智慧养羊等领域。塔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培坤从猪牛羊养殖规模、六方合作模式等方面介绍村里养殖现状及需求,希望借助科技力量,通过智慧养殖信息化管理为当地养殖产业提质增效。  

  岑巩县大有镇党委书记吴运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榜敏,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腊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刚,大有镇党委副书记张莉,塔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昀皓,软件学院工会副主席李彝利参加座谈会。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