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洪水猛兽还是亲善大使——转基因杂谈
文:软件学院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3-04-14 3708

  【成电讲坛“信雅”系列讲座

  主 题:洪水猛兽还是亲善大使———转基因杂谈

  主讲人:陈学伟(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时 间:4月19日(周三)16:30-18:00

  地 点:沙河一教104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讲座简介:

  转基因作为现代生命科学的新技术,将对人类生活带来深刻的影响,但我们绝大多数人对转基因技术本质和应用并不了解,并不清楚。本次讲座将对转基因技术知识进行介绍,旨在让大家了解转基因相关知识,对该技术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并形成客观评判。

  主讲人简介:

728544632049394E92A70019547_FB469629_AA5B4.jpg

  陈学伟,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首席科学家,获首届腾讯科学探索奖、第15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四川省杰出人才奖等,任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农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四川省智慧农业科技协会理事长。以通讯作者在Cell、Science、Nature Microbiology等期刊发表37篇,合作育成抗病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23个。部分成果获2017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 和2020年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    

  参与方式:

  联系软件学院张老师,电话028-83202444。


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