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离退休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文:邓长江 图:邓长江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3-04-21 20358

       4月12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沙河校区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农工民主党四川省委副主任委员、我校魏彦玉教授作学习辅导报告。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老年大学、老年文体协会及老年社团负责人 ,离退休工作人员70余人参会。

9.jpg

  魏彦玉系统地传达了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的主要成果以及四川代表团的履职情况。

  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魏彦玉就支部书记赵壁全、陈良均提出的关于立法和高等教育投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作为人大代表,第一次参会的魏彦玉深有感触,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高效的平台,很多具体的民生问题都会得到高度重视和快速解决。”魏彦玉本人也向大会提出了加快博士生等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建议。

8.jpg

1.jpg

6.jpg5.jpg

  魏彦玉以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离退休老同志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进一步理解,赢得了热烈掌声。94岁的离休干部唐竹林老人坚持骑着三轮车赶到会议现场,他说想更近距离地感受一下全国两会精神。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介健美说:“我已经是第二次听我们学校的两会代表传达两会精神了,感觉很有现场感。”

4.jpg7.jpg

  学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十分关注全国两会及学习贯彻,一些书画老师还创作了书画作品以示庆贺。

3.jpg 2.jpg

  离退休党委书记周鹏主持报告会。他表示,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大事,备受瞩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关心国是,关注两会,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觉悟。我们将通过宣讲报告会等各种形式,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向深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发展合力。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