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与成都市青年联合会共同开展“春苗行动”主题论坛活动
文:翁恺彤、杨栩宁 图:齐翔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3-04-11 17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成都建设青春友好城市贡献青年力量,4月7日,由成都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成都武侯发展集团承办的“创新与创业同相生,青年与城市共成长‘春苗行动’主题论坛”举行。活动邀请到成都市团市委、市青联委员会、武侯区团委、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以及武侯发展集团、携恩航空等10余家企业的领导与代表参加,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勇担任主持。

WechatIMG181.jpeg

WechatIMG182.jpeg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统战部部长刘竹、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国斌分别为活动致开场辞,他们首先向参与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两会胜利闭幕的重要时刻,本次论坛的开展是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活力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深化学校与政府、行业、企业合作的一次积极尝试。今后,双方还将更加紧密地协作,努力把软件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科研优势转化成区域的产业优势、经济优势,为成都软件产业加速发展注入强劲的“成电动力”,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贡献成电智慧。

0adaaac0a54d2e9f7da828540ee59958_fc01c.j

6a8b7c184cae632879215c16b18f32b6_fc01c.j

  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丁就“创新发展”主题发言,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市青联委员刘洋和盛世股份首席执行官王恒分别就“透过青年创业成功案例解析成功密码”主题发言,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创业促进处处长熊程和名校科创人才促进会秘书长、成都市青联委员包文成分别就“人才引领”主题进行发言。活动通过“青年与城市成长”、“创新发展”、“创新创业”、“人才引领”等主题分享,加强了各界领导专家在人才培育方面的交流,引导学生思考未来人生规划。

WechatIMG185.jpeg

  活动最后,成都市青联委员、教育与体育界别秘书长周书田主持隆重的揭牌仪式,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与成都武侯发展集团联合打造的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社会实践基地顺利揭牌,与共青团成都市武侯区委员会联合建立的青年创业孵化基地顺利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校企合作取得了新的实质进展。

6ed60c8b0f227a5a49c897280fa6309b_fc01c.j

bf46d6e00b7e8717248321e21cfdb403_fc01c.j

  活动结束后,嘉宾们在学术活动中心大楼前合影留念。据了解,此次活动各企业负责人共同分享创新创业成功案例与经验,深入探讨创新创业话题,建立实习实训双中心,搭建起高校、青年与企业间的桥梁,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人才,同时为青年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和制度保障,助力青年就业。

WechatIMG179.jpeg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