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数字经济论坛顺利举行
文:北京校友会 图:北京校友会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23-04-14 11389

  4月8日,电子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举行换届大会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校友数字经济论坛,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曾勇出席活动。1977级校友祝宁华、1977级校友葛程远、1978级校友张蜀平、1986级校友李陟、1992级校友王东升、1992级校友周子学担任名誉会长。1983级校友、荣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辉连任会长,1987级校友、北京赛迪创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峰任秘书长。会议由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田秀华主持。

cbca231e219cb72bb622ded845ff4073_6bad8.p

  中科院院士祝宁华、中芯国际原董事长周子学、京东方创始人王东升、总装备部电子合同办原主任张蜀平、成都校友会会长陆文斌、深圳校友会会长张家同、广州校友会会长曾光峰、重庆校友会会长胡云平、天津校友会会长潘林、创投联盟理事长张亚,以及兄弟校友会嘉宾、校友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在京学习工作的校友,学校合作发展部相关负责人等两百余人参会,活动全程在线上同步直播。

图片11.png  

  曾勇代表母校对北京校友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对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校友会是电子科技大学最早发起成立的地区校友会之一,是学校与地区校友加强联系的重要依托。在京校友不忘成电初心、立足电子信息行业、勇担时代使命,始终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当中,扎根在各行各业,为我国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贡献了成电力量,是母校的光荣与骄傲。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将积极引导打造校友生态圈,构建发展共同体,提升校友服务水平,努力做到服务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让校友会成为广大校友成长过程中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后盾。他希望新一届北京校友会,继续秉承“成电邦、帮成功”的校友工作理念,发扬“平等、分享、互助、大爱”的校友文化,成为与学校、校友联络情感、沟通分享、携手共进的重要平台。

88351541307e6d94110b4858a3774a8c_6bad8.p

  北京校友会执行秘书长王梓琪作校友会工作报告。近年来,在母校的关心支持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北京校友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多维度搭建校友沟通平台与桥梁,多形式开展校友文化娱乐活动,多方面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打造精品活动,凝聚校友力量,不断开拓校友工作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837ff54ed2915944f898b506859bf4db_6bad8.p

  北京校友会取得诸多成绩背后,离不开一批批优秀校友的默默付出。活动现场对2022年度校友工作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合作发展部部长田广和为优秀校友颁奖。田广和宣读了《关于同意北京校友会换届的函》,与会校友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校友会章程、组织架构及理事建议名单。  

d00e47d883618a20b3c6e4c10dfec136_6bad8.p

d5ae49e7a19757d3f44af7db6a7409e6_6bad8.p

  曾勇为北京校友会授旗并为名誉会长颁发聘书。

图片8.png

  王东升代表新一届名誉会长致辞。他回顾了北京校友会发展的历史,结合第四次科技革命,深入分享了自己对产业发展的认识和体会,表达了对母校和北京校友会的祝福。

图片9.png

  王东辉代表北京校友会对来宾表示欢迎,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北京校友会的支持与关心。他表示,北京校友会将牢记“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践行“成电邦,帮成功”理念,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服务凝聚广大校友,促进交流合作、共同进步。

  陆文斌、张家同作为兄弟校友会代表发言,祝贺北京校友会成功换届。

f6f283d65174ad4d113162eb931e0f89_6bad8.p

  活动期间,举行了“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校友数字经济论坛。论坛邀请名誉会长祝宁华、周子学,中国兵器集团首席科学家吴明曦,创投联盟理事长张亚,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苏森,中兴通讯副总裁熊继斌等校友针对自主可控、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军事智能化等主题进行分享。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