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文:李果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4-13 13959

  4月8日,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和闭幕会。6位教职工作了大会发言。会议表决通过了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并作了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靳敏主持会议。“两代会”代表及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等参加会议。

1闭幕开始-3389.jpg

  与会代表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有规划、有重点,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全校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与会代表认为,《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财务工作的回顾和总结全面准确,学校财务状况总体良好。2023年学校严格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继续按照“保民生、保运行、保重点、调节奏”的原则安排预算,优先保障师生基本待遇和学校重点工作,兼顾各方面需求,符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

  与会代表认为,教代会、工会2022年在做优暖心服务,奋力建设一流工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广大教职工好评。教代会、工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站位强化思想引领、高起点建功立业、高质量服务教职工、高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评选“统筹学校各地研究院的发展规划,促进各地研究院的可持续发展”“关于加强师生心理健康问题干预的建议”和“建议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开展教职工子女看护和教育服务”3件提案作为优秀提案,评选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5王亚非讲话-3573.jpg

  王亚非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两代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各位代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立足全局,着眼长远,积极建言献策,不仅聚焦今年工作,也就未来五年甚至更长远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大会不仅是一次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的大会,也是一次共谋共商学校发展的大会,更是一次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奋进新征程的大会。展望未来,党和国家事业迈上了新征程,学校发展翻开了新篇章,目标更加远大、任务更加艰巨,更需要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方向,团结奋斗、锐意进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教代会、工会和各位代表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中心任务,团结广大教职员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拼搏奋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王亚非谈了做好教代会和工会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要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全校教职员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入基层一线,主动排忧解难。要更加鲜明地突出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紧盯广大教职工最关注、最迫切、最期盼的问题,提升服务意识、细化服务举措,真心实意、优质高效地为广大教职员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切实提高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聚焦事业发展,强化凝心聚力。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在为党分忧、为国担责中建功立业。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效能。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有组织、有体系地开展针对性的工作。要深入研究不同年龄阶段教职工的思想状况、生活方式、行为习惯等,把工作做到大家的心坎上。要不断丰富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水平,打造“智慧工会”,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加智能、优质、便捷的服务。

  王亚非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争创一流,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f6d03c1d945c758ae89fd5787d18eb8.jpg

dd619005b3a95cb557c8ba8c624689f5.jpg

d92f9de17790ea07bf558dabb8834be3.jpg

55af6989276387b82da7e0a7deac9a60.jpg

122e4f4728635db01aea8496c4c1d3a8.jpg

2d2746fd4bbf7657290554e5ddc12663.jpg

  会上,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胡苏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杨军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李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彬教授、外国语学院吕汀副教授、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谢继华分别作大会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立足岗位服务通信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全职回国开展科学研究,培养计算机学科拔尖创新人才,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坚持以党建引领工会建设的经验和思考。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