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边缘智能中的协作学习与任务卸载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4-13 3963

  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沙龙”活动特别邀请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胡嘉博士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边缘智能中的协作学习与任务卸载

  二、时    间: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10:00-11:3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四、主讲人:英国埃克塞特大学 胡嘉

  五、主持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赵志为 教授  

  六、主讲内容:

  边缘智能代表边缘计算与人工智能的有效融合,是一项结合了分布式计算、边缘网络、以及机器学习等关键技术的热点研究。本次讲座将简要介绍什么是边缘智能,它的基本愿景和核心目标是什么,然后从两个方面:基于边缘网络的AI以及AI赋能的边缘计算来讨论一些最新的研究思路,具体将介绍通信高效的个性化联邦学习以及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边缘计算智能任务卸载等前沿研究工作。

  七、主讲人简介:

ztt.png

  胡嘉博士目前任英国埃克塞特大学高级讲师(Senior Lecturer),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边缘计算/云计算,资源优化、网络安全、应用机器学习。他在著名国际期刊(例如IEEE TPDS, TC, TMC, JSAC)和知名国际会议上(例如GLOBECOM、ICC)发表了150多篇研究论文。他目前担任Elsevier Computers&Electrical Engineering 和Internet of Things and Cyber-Physical Systems (KeAi) 编委,同时担任多个重要国际期刊特刊(比如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Elsevier Computer Networks)的客座编委。他曾任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程序主席,例如 IEEE TrustCom’23, IUCC’21, BigDataSE’21, ISPA'20, ScalCom’19, SmartCity’18, CYBCONF’17。他曾获得IEEE SOSE'16和IUCC'14的最佳论文奖,并因对IEEE国际会议BigDataSE’21, ScalCom’19, SmartCity’18, CIT’15做出的贡献而获得杰出领导奖/杰出服务奖。他的研究获得英国EPSRC、欧盟地平线、英国Royal Society、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以及工业界等数百万英镑资助。 

   八、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4月10日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