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4-10 10652

  4月6日,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开幕。校领导班子成员、“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3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杨恩华主持。

544b1f6e63c11557eb780320c6f9b80.jpg4b00df20561bb7c811e2f2095b2caad.jpg

  校长曾勇作《学校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工作。他表示,2022年是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曾勇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签订并实施2023—2027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的启动之年。他从“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高起点推进创新创造,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加快锻造一流师资队伍”“强化顶层设计,着力构建高水平学科发展新格局”“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和水平”“深化改革,努力构建高效能现代化治理体系”“强化条件支撑体系,建设和谐美好校园”八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曾勇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积极投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a37cd9fa6340c8303b298b4d62f50bc.jpg

  副校长朱宏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财务主要工作、2022年学校财务决算及2023年校内预算安排情况。他表示,学校坚持“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财务工作思路,积极拓展收入来源、推动落实办学成本多元化分担机制、科学安排预算,不断完善财务风险防控机制,对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较好的经济支撑和财务保障。2023年,学校将严格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继续按照“保民生、保运行、保重点、调节奏”的原则安排预算,优先保障师生基本待遇和学校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开源节流、盘活存量、提质增效”的体制机制,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

0c6625223c6ee51e9921722d81817c2.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靳敏作《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她表示,2022年教代会和校工会克服困难、履职尽责,在突出强化“使命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有家成电”,擦亮“两社区一平台”品牌;构筑“幸福家园”,切实做优暖心服务;“改革创新”,奋力建设一流工会等四个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广大教职工的好评。2023年教代会、工会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站位强化思想引领、高起点建功立业、高质量服务教职工、高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坚持心怀“国之大者”“校之要事”,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008e31f333c7ac812fcf483354ad2dc.jpg5e536364c28891c9aef18eebd84925d.jpg

  开幕会后,各代表团分别召开分团讨论会,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所在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各项报告,听取大家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会议审议情况的汇报。代表们一致认为,各项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2年工作,充分肯定了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报告提出的2023年主要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希望以学校对今年工作的各项安排为指引,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动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