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基于傅里叶变换的相位恢复理论与算法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4-10 2639

  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特别邀请浙江大学李松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基于傅里叶变换的相位恢复理论与算法

  二、时 间:2023年4月9日(周日)14:30-16:0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主楼A1-513

  四、主讲嘉宾:浙江大学 李松 教授

  五、主持人:数学科学学院 徐立伟 教授

  六、内容简介:

  报告内容将侧重于傅立叶测量下的相位恢复理论与算法问题(该理论的创立者之一曾获得诺贝尔化学奖),我们首先将简要介绍相位恢复理论与算法的一些背景,特别是该理论一些重要的应用案例,之后将介绍与合作者近年以来所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其中包括;我们部分解决的关于傅里叶测量下相位恢复理论最少测量次数的问题(该问题也被国际著名学者,压缩感知领域奠基人之一,ICM 1小时报告人E.Candes称之为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七、嘉宾简介:

  李松,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压缩感知、低秩矩阵恢复、相位恢复、盲去卷积、小波分析理论及其应用等;到目前为止在国际数学、应用数学、数学与信息交叉以及数学与信号处理交叉等领域著名期刊上发表了90余篇学术论文(包括:Appl.Comput.Harmon.Anal,J.Approx.Theory,Adv.Comput.Math,Inverse.Problem,IEEE.Trans.Inform.Theory,IEEE.Trans.Signal.Process等)。主持与完成了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2项、面上5项)及1项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作为第一完成人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目前已经培养了40余位研究生,毕业研究生中多人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

  八、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