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行来校交流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3-04-13 3676

  4月6日,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柳江一行到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双方围绕校企合作,推进成果转化、项目孵化以及学生创新创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骆德渊,部分教师和科室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东主持。

IMG_20230406_104453.jpg

  孙东首先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骆德渊代表学院对柳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此次交流能够促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他从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以及各研究所的团队情况、研究方向及取得的主要成果。

IMG_20230406_105237.jpg

  柳江说,作为电子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很高兴回到母校,也很感谢电子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对长虹控股集团的支持。他说,创始于1958年的长虹控股集团,历经保军转民、相关多元化、国际化三次转型,已发展成为集智能家电、核心部件、IT服务、新能源、半导体等产业为主的跨国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六家上市公司、两家新三板公众公司,创新产品及业务遍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已超2亿多用户。希望双方着眼长远、立足未来,不拘泥于项目或联合实验室等合作形式,携手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IMG_20230406_104342.jpg

  随后,骆德渊教授、吴军老师、廖伟智研究员、王伟教授、聂宝林副教授等分别从机器人创新团队,机器视觉、制造业产业链协同服务、智能制造与数字孪生以及多学科设计、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成果展示,同时现场展示了四足机器人最新研究成果。

IMG_20230406_110615.jpg

  最后,学生科科长胡雯简单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情况,三支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省金奖的队伍分别进行了路演。

IMG_20230406_115525.jp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始终重视校企合作,将其作为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学院工作的重要支撑点。本次交流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与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科研、人才培养等合作打开崭新局面,后续双方将持续加强交流,共促发展。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