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论坛:国外轰炸机发展历程、趋势及电磁隐身技术
文:隆丽萍 图:隆丽萍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3-04-06 3263

       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电子论坛”第124期邀请到航空工业首席专家艾俊强研究员,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轰炸机的发展及电磁隐身技术。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主 题:国外轰炸机发展历程、趋势及电磁隐身技术

  主讲人:艾俊强  航空工业一飞院资深副总师

  时 间:2023年4月7日(周五)10:00-12:00

  地 址:清水河校区4号科研楼A区431会议室

  内容简介:

  轰炸机是现代化作战方式中空军的重要组成力量,是国家"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之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远程战略轰炸机作为重要的空基战略威慑和远程打击工具,除了具备大航程、大载荷、网络化协同、独立作战、武器配置灵活等基本特征外,还应具备很强隐身能力,才能在战时突防到敌方的严密防空体系纵深区域,摧毁敌方战略目标。在本次讲座中,艾俊强研究员将首先介绍“轰炸机五日谈”,从“前天”一战中轰炸机的起源,到“昨天”二战中各国先进轰炸机的发展,到“今天”美/俄现役轰炸机分析,到“明天”美/俄下一代轰炸机发展动向,再到“后天”未来轰炸机发展趋势,进行详细介绍;此外,主讲人还将详细探讨隐身需求的新变化和对技术的新需求。

   主讲人简介:

电子论坛第124期主讲人.png

  艾俊强,研究员,航空工业首席,航空工业一飞院资深副总师。北航/北理工/西工大/西交大/哈工程兼职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陕西三秦优才。获国防发明/进步奖5项,集团进步奖10项,发表论文50余篇,著/编/译9部,发明专利70余项,主持省部级项目数十项,各类立功数十项。《航空工程进展》副主编、《电光与控制》、《电磁窗技术》 和《航空精密制造技术》编委。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4月6日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