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
文:教务处 图: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04-06 8423

       4月4日,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再次聚焦建设“高标准、高要求、高‘含金量’的专业核心课程体系”进行工作研讨交流。副校长孔令讲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等五个学院教学副院长介绍了各自学院针对高质量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建设的研讨情况和工作进展。各学院聚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重点要求,分享了世界顶尖高校和国内顶尖高校相关专业核心课程调研情况,结合汇聚高水平教师、课程整合、内容整合等提出了高质量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建设思路、目前工作进展。

DSC_0418.JPG

DSC_0429.JPG

      教务处处长黄廷祝围绕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目标与重点要求,希望各学院汇聚高水平教师进一步深入研讨,梳理专业核心知识体系,强化核心课程体系打通和覆盖专业核心知识体系的要求,更加强调基础性和宽口径。同时,要面向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凝聚共识,统筹推进大纲修订、教材建设等后续重要工作,将重点要求落到实处,并经过两三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持续抓实,形成真成果。

DSC_0438.JPG

       孔令讲副校长对各学院的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电子科技大学所承担的历史使命;要深入思考,主动应答,走好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充分研讨、达成共识,引导全体教师形成本科教学改革合力;要精心设计和打造高标准、高要求的专业教育核心课程体系,形成引领性的培养方案;要面向未来、务求实效,以核心课程体系建设为支点,加强“课程、实验、教材”一体化设计,加快形成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