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柏群来校调研国际留学生培养和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文:叶杨 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格拉斯哥学院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3-04-10 2754

  3月31日,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柏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轶、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谦等一行来校调研国际留学生培养、中外合作办学相关工作。副校长罗光春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格拉斯哥学院党委书记邸爱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世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重庆工商大学1.jpg

  罗光春对柏群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电子科大的来华留学生教育情况和中外合作办学现状。他表示,2023年迎来了国际交流的良好时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互相借鉴经验,拓展工作思路。

  柏群对我校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她简要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的基本情况、留学生规模以及国际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来学习电子科大在来华留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先进经验。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为重庆工商大学提供更好促进来华留学生教育与中外合作办学的参考,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何琪蕾从学院的基本情况、招生录取、学生培养、管理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并与来宾就来华留学生招生、教学、培养、服务等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当前来华留学教育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度研究。

  邸爱英向来宾详细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的合作办学历程,并分享了学院在联合管理、组织架构、专业设置、培养模式、招生计划、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回答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运营、实验室建设、教育质量认证等有关问题。

重庆工商大学2.jpg

  会后,柏群一行还参观了清水河校区六号科研楼的格拉斯哥学院新办学场地。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