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曾勇校长为英才实验学院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文:英才学院 图:王泽宇 来源:英才学院 时间:2023-04-05 6268

  3月22日,曾勇校长为英才实验学院大三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关心了解同学们未来发展规划。英才实验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并围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交流发言。

  曾勇校长首先表达了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学校和社会对成电学子的期待与要求。英才实验学院的定位是培养学术拔尖创新人才,更应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他同时对英才同学们一直以来在学习和科研上的优异表现予以了肯定,也希望大家基于未来发展规划立大志、成大才。

ee3fd0f400cc48f36ff28935f5e1973b_76e98.j

  数理基科班的王俊达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数学的热爱,并分享了自己从英才纳新选拔到如今面临深造,如何选择未来方向道路的经历。他表示,自己对AI的类脑实现充满兴趣,希望能进入人工智能领域深耕。数理基科班的包振廷对量子物理的发展更加着迷,他从量子理论到其实验实现,分享了自己与量子科学的渊源,表示未来计划去更高的平台攻读博士学位。来自电子信息班的李昊儒同学准备留学深造,希望能够申请到世界顶尖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专业继续学习。刘天驰同学作为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兼顾学生工作和学习效率问题的思考。

5331de8a4bc4bc190de2620e3280c0f1_76e98.j

  最后,曾勇对英才学子未来的选择规划表示肯定,同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要将个人成长融入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注重整体素质的提升和全面能力的培养,怀揣大梦想,落实小行动,成为真正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