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青年教师孙启明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唯一特等奖
文:饶建珍 图:饶建珍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3-04-03 2636

  3月26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落下帷幕,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孙启明副教授作为华西赛区代表选手之一,荣获本届赛事唯一特等奖,讲授的课程为《量子力学》。

8302ad66b2b2cb2c74c55cb9f8295c0.jpg

  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自2017年起举办,至今已有六届,旨在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力争打造“金课”,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比赛分为四个分赛区预赛以及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140余所高校的青年教师参赛,182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根据课程性质分成8组进行决赛。

  大会特邀6位国家级教学名师、25位省级教学名师和10位教指委委员组成评委会评审,对参赛教师现场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微课与教学内容结合、教学艺术、特色与效果等方面进行盲评打分,评选出的每组第一名进入3月26日举行的特等奖争夺赛中。最终,代表我校参赛的孙启明老师荣获唯一特等奖。

  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能营造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氛围,有效促进青年教师练好基本功,促使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光电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教师参与各级各类高水平教学竞赛,做好比赛指导、培训和竞赛支持工作,大力提升教师队伍教学育人能力水平。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