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举办“成长对话 青春领航”校友面对面活动
文:李周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3-03-30 6404

  3月24日,软件学院举行“成长对话,青春领航”——校友面对面活动(第3期),邀请美国科技公司资深投资人、2008届杰出校友赵铮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人生经历。活动由软件学院本科学生组织融合党支部、本硕博融合党支部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承办,丁熠教授主持。

1DEB2593A36B4EAEB64E1629CF3_567E2B2E_601

  赵铮从硅谷的科技公司讲起,这些企业不仅拥有先进的科技实力,还具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他重点介绍了当前硅谷的科技公司所聚焦的自动驾驶、AI、VR、机器人这四项科技潮流,并指出当前我国在这四项技术上的发展瓶颈与发力点,号召在场同学重视科技研发的力量并能在未来的深造中选择前沿科技进行研究。

  此外,赵铮也详细介绍了在硅谷就业的情况,内容涵盖从本科到博士各个阶段学生的就业形势以及硅谷当前从业氛围和资源优势。在随后的互动环节,赵铮也向同学们解答了职业规划与选择方面的疑惑,给同学们提供了未来在国外深造的方向引导。

1C88859FEF2E8767498BF63CDC6_A6E430E9_8FB

  本次校友面对面活动,为同学们与优秀校友近距离沟通提供了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硅谷的前沿技术,同时也对当前海外就业形势、从业氛围等有了初步了解,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