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祝贺!电子科大张小松教授荣获“四川杰出人才奖”
文:贾卓颖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3-03-29 4925

  image.png

近日,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出炉,其中就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张小松教授。

“四川杰出人才奖”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最高人才荣誉奖项,旨在表彰为治蜀兴川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才,评选表彰周期为3年一次,每次表彰不超过20名。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共有14人入选。

image.png

张小松教授,中共党员,国家领军人才,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2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完成人,2020年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和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奖获得者。出版著作8部,发表SCI/EI等学术论文20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49项。长期致力于网络安全的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主持国家、省部重点重大课题数十项,主持研制国产安全云计算系统,支撑“西电东送”、“川藏联网”等重大工程,近8年应用累计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超过15亿元,主持研制安全产品助力中国移动成都研究院构建5G网络无人机全国性标杆应用落地,取得重大社会效益和显著经济效益。


编辑:肖洁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