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2年度人才交流会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3-29 6609

3月22日,学校举行2022年度人才交流会,校长曾勇,校领导朱宏、胡俊、孔令讲出席会议。会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人才工作情况,5位“特岗”专家、9位杰出人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来自各学院的10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围绕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交流。

001.jpg

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岚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商共促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汇报,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人才工作成绩,分析了人才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感谢各位专家为学校人才工作所做的重要贡献,希望大家聚焦重大科技任务培养人才、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引进人才、服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用好人才,继续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张健.jpg

向勇.jpg

周亮.jpg

樊勇.jpg

段翰聪.jpg

张健教授、向勇教授、周亮教授、樊勇教授、段翰聪教授五位“特岗”专家围绕如何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进行了专题交流,感谢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并对青年人才的成长发展进行了指导,鼓励青年人才抓住时代机遇、服务国家战略、开展交叉融合、深化团队合作,既能走出去、又能静下来,抓住真问题、作出大贡献。

76212e69b959ef965804b8ef65cdc9e5.jpg

00002.jpg  

9位杰出人才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引育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00005.jpg

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朱宏、胡俊、孔令讲分别对人才的发展提出了希望。朱宏表示,作为成电人,我们要深刻认识自己的使命,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希望大家不断增强自己的战略谋划能力、不断捅破自身成长发展的“天花板”、不断迈进更高更广的大舞台,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胡俊表示,人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大家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学校将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为大家交流合作搭建良好平台,也希望大家发挥好标杆引领作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孔令讲表示,青年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要进一步加强交叉合作、更好地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中扮演更加积极重要的角色,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33333.jpg

最后,曾勇代表学校感谢大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所做的重要贡献。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印象非常深刻。大家在自己所处的领域都取得了重要成果、实现了重要突破、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位资深专家对青年人才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引导青年人才在选择的过程、探索的过程、规划的过程、动态的过程中找准方向、更好发展;希望各位青年人才更积极地融入学术共同体,积极走出去与同行交流,碰撞思想火花、丰富发展思路,将来为国家和人类的进步发展作出更多的引领性贡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