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组织青年骨干教师赴长三角研究院开展社会实践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3-28 5657

  3月20-22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青年骨干教师社会实践交流活动,组织学校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教学骨干及新进教师代表等赴学校长三角研究院(衢州)和长三角研究院(湖州)等地进行交流调研,并走访当地高新技术企业和“两山理论”教育基地开展实地研学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28155004.jpg

  3月20日,骨干教师队伍一行来到学校长三角研究院(衢州)。座谈交流会上,研究院领导对骨干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副院长邹权教授表示,当前衢州全面推进“五链”融合,打造工业强市2.0,持续推进产业创新、动能培育,正呈现昂扬的发展态势,研究院将提供各类优势政策资源,支持更多青年骨干教师来衢合作,贡献成电智慧。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表示,自2020年初我校与衢州共建研究院以来,研究院在平台开发、科学研究、人才培育、成果转化等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打响“衢州有礼,成电有为”品牌形象。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能让学校青年骨干老师们能深入了解并用好研究院提供的各类支持政策和优势资源,加强与研究院以及当地高新技术企业的合作交流,积极参与服务研究院及地方经济建设。会上,研究院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和科研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人才引育、科学研究方面情况以及浙江省、衢州市和研究院支持老师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

衢州座谈会.jpg

  骨干教师还一行参观了研究院新院区和科技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了研究院在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吸附等方面的工作进展。

衢州研究院参观.jpg

  3月21日,骨干教师队伍一行赴学校长三角研究院(湖州)交流调研。座谈会上,研究院执行院长汪利辉从人才优势、平台建设、科技攻关、党建及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研究院建院以来,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在高端人才引育、科研成果转化、新兴产业培育、产业生态营造等方面不断跃升新能级,也希望老师们能多了解当地及研究院的各类支持政策和优势资源,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罗小蓉表示,希望老师们把自身的专业优势、创新优势与当地的产业优势、发展平台相结合,用好政策资源,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个人职业快速发展,为长三角地区发展贡献更多成电力量。随后,骨干教师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共享实验平台及六大研究中心等。

湖州座谈会.jpg

  为加强我校教师与行业企业人才交流融合,提升教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骨干教师队伍一行还实地走访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和超越(浙江)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等当地高新技术企业。微宏动力主要从事新能源及储电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致力于为不同应用领域提供清洁能源解决方案。超越(浙江)为山东超越数控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州市政府共创企业,为政企提供算力支持及智能化解决方案、全场景云计算解决方案、拓展智能化应用等。通过与企业技术人员现场交流,参观生产一线,老师们详细了解了相关技术应用和生产工艺流程,进一步促进了产教融合。

湖州走访参观.jpg

  3月22日,青年骨干教师一行赴湖州安吉余村开展实地研学交流。安吉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老师们对余村的发展历程有了完整了解,并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文字变成了生动鲜活的案例,大家从中真切地感受到“两山理论”为人民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余村合影.jpg

  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实践活动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王祖元教授谈到,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深入了解了研究院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以及当地大力支持扶持产学研的相关政策,拓展了自己职业发展思路,希望未来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与研究院开展合作,共谋发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罗俊海副教授表示,通过和两所研究院的交流,对多元招引渠道、人才培育机制、科研发展需求等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两山理论”实地研学活动强化了自己的政治意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继续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