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亚非书记一行赴贵州岑巩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文:帮扶办 图:帮扶办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23-03-21 7312

  3月17-18日,校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一行到贵州省岑巩县开展帮扶督导调研。

f228c75195240de1e1ddd037454c50e.png

  调研期间,校地双方围绕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座谈交流,岑巩县委书记陈正锋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电子科技大学用心用情、真抓实干、真帮实助,为岑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在推动岑巩乡村产业、人才、教育和医疗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

  王亚非指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十余年来,岑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电子科大师生员工感到由衷高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也为乡村振兴描绘出一幅壮丽图景。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岑巩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科技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助推岑巩乡村教育均衡发展、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文化传承凝心铸魂、乡村生态和美宜居、乡村治理赋能增效,切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岑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9ddc970f8e3a0fd7ce9bd93aedfee2e4_bbd18.j

ab5716438d2cb5620d50ad8ede72b7a1_bbd18.p

  王亚非一行先后考察了大坪同心异地搬迁社区、思州石砚文化博物馆、思旸镇第一小学、岑巩一中、黔东生态食品产业园、大有镇中药材加工厂等。在岑巩一中,该校党委书记龙智介绍了近年来的育人成效,感谢电子科技大学近几年的定点帮扶,大幅提升了教学质量和水平,并介绍了学校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升日语教学水平、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的规划和需求。王亚非表示,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乡村教育振兴,学校将继续支持岑巩一中,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随后,他与我校研支团同学交流,关心询问他们教学及生活情况,并希望他们继续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及自身学科优势,让更多孩子获取更优质的教育,为推动岑巩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5018dd73d0bbf7563baa549e34b2772_bbd18.p

e2a35362133f5ec598b2c80b09087e5d_bbd18.j

  在大有镇塔山村,王亚非听取了学校派驻塔山村第一书记、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昀皓和全国人大代表、塔山村党支部书记郑培坤关于塔山村未来建设规划,以及近年来发展智慧农业、建设美丽乡村的情况介绍,并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学校的电子信息优势,助力塔山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岑巩县委副书记杨和、张泽宝(挂职),岑巩县委组织部、县委办公室负责人,学校党委组织部、校工会、人力资源部、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