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创一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征程 创一流】信通学院召开人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文:信通学院人才办 图:信通学院人才办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3-03-20 2607

3月17日,信通学院召开人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学习传达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团队负责人、青年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0093501.jpg

学院党委书记冷甦鹏主持会议,并围绕“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学院人事人才工作的现状”“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学院未来五年人事人才工作的初步思考”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冷甦鹏首先结合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分析了目前学院人事人才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在过去五年里,学院深入实施学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人才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国家级杰出人才特别是国家级青年杰出人才增长显著,教师队伍年龄结构更加合理,青年人才储备更加充足。但同时也要看到,学院的人才工作还面临着许多困难与挑战,迫切需要对标国家战略规划和学校A+学科发展需求,“抬头看路”、“低头赶路”, 做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信通方案”顶层设计,加快构建信通学科人才高质量发展格局。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人才高质量发展积极为学院出谋划策。大家认为,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是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前提与支撑。要加大学院人才工作的规划性,做好人才育引顶层规划;充分利用学校“一院一策”的政策支持,争取学院人才政策更大的自由度和灵活度;结合各科研团队实际制定人才政策,构建新的人才评价体系,引育符合团队真正需求的人才;重视团队人才梯队建设,给予青年人才更大的支持力度,助力青年人才提升硬实力;充分调动老中青三代人才的积极性,做好以才引才工作。

大家认为,几代信通人的不懈努力,打造了信通学科这张“金字招牌”。当前,学院人才工作进入了高位求进的关键阶段,“擦亮”信通学院的“金字招牌”任重道远。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要勇挑重担、开拓创新,努力在“人才高原”上打造更多“人才高峰”,夯实信通学科领先地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