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文:李果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3-19 6821

  3月16日,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人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代表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近60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会议。

7504f880e8b7b2ccf0e30b388c5e1cb2.jpg

9fe5ef1dc2ec93991ac8d71c2349746f.jpg

db15e13bdce7d638ccb1960ba94edb38.jpg

e343e26298a1536130b195eef584a0a9.jpg

6e088099ed29e09a8b4b3867546a9b60.jpg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及会议期间,来自电子科大的6位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担当,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展现成电风采,发出成电声音。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曾勇和全国人大代表邓龙江院士、魏彦玉教授、尧德中教授结合参会经历和感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各项报告、议案、决议等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参与审议讨论、提交建议提案等履职情况。他们表示,两会对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的总结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通过参加全国两会,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殷切希望,深感责无旁贷。着眼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两会对今年工作作出科学谋划,我们要进一步彰显电子科大的优势和特色,抢抓政策机遇,着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事不畏难、行不避艰、勇挑重担,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跑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接力棒。

  会议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确立的行动指南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一项重要成果就是顺利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新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壮志豪情。

  会议强调,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参加团组审议讨论,并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两会还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以及立法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文件。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突出重点、抢抓机遇,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