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雅艺术进成电 四川交响乐团带来精彩演奏
文:姚婷 图:尘摄影-王璇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3-03-21 4278

  3月15日晚,由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旅厅主办,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承办的“2023高雅艺术进校园——四川交响乐团室内乐音乐会”在成电会堂上演。四川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音乐会开始前,乐团导赏张韬向大家介绍了室内乐与交响乐的区别,希望大家能够在音乐的浸润中滋养心灵。

4.jpg

  舞台灯光变暗,场内变得寂静,投向舞台的是一双双期待的眼睛,四位乐手款款走出,优雅端庄。第一首曲目是莫扎特的《G大调弦乐小夜曲》,这首乐曲充满了乐观主义情绪的激情与活力,展现了对美好的追求,自然安详和轻快愉悦的美妙旋律,使人心情很快融入其中,铿锵有力激情跳跃的音符,欢快流畅淳朴优美的风格,令人神气清爽心情愉悦。

  接下来舒伯特的《弦乐四重奏 D.804》以及门德尔松的《第三首弦乐四重奏》,完美展现了小提琴与大提琴音色的碰撞,小提琴灵活的变动与大提琴的浑厚丰满,动人的旋律令人如痴如醉。

1.jpg

7.jpg

  音乐会的后半场是铜管五重奏,铜管五重奏是室内乐的重要表示形式之一,从古典乐到爵士乐、流行音乐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而比起弦乐,它更具张力。

2.jpg

  《天空之城》的主题曲《伴随着你》曲调优美,动人心弦的美妙音律令全场观众沉醉;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仿佛又回到了《名侦探柯南》的“案发现场”;最后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伴随着舒缓的旋律,今晚的演奏缓缓落幕。

5.jpg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我校学生交响乐团作为该项活动的推动者,从2005年至今已在川内高校、中学等演出了80余场。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