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网安学院)师生热切关注2023年全国两会
文:计算机学院(网安学院) 图:计算机学院(网安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3-03-21 21723

  3月4日至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关注全国两会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成电计算机人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贯穿全篇,为我们今后的发展规划了明确的目标和路径,让我们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充满信心。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方位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全面提高创新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围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下功夫,着力解决“卡脖子”难题,进一步提升计算机科学与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学术实力与影响力,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又一次盛会,意义非凡,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举国振奋,我们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努力把青少年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将始终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坚持“五育并举”,强化价值引领、学风建设、素质培养,千方百计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支持、创造条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坚强保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引领性人才。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洪伟教授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我倍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接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夯实发展的人才基础,要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国家推进国际和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工第十党支部书记夏琦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这一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话语平易近人、饱含深意,给了我们踔厉奋发的信心和力量。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和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必须充分发挥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作用,以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支撑。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和高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破解“卡脖子”难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国家“珠峰计划”拔尖人才实验班项目主任、李文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的发展规划了明确的目标和路径,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作为青年教师,我深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的信念,坚定了为增强中国科技核心竞争力作出贡献的决心。在为国家培养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的道路上,我将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责任感,为国家的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有生力量。

  研究生辅导员沈钊表示,“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一枝一叶总关情。”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是牵挂着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关注民生冷暖,心怀“国之大者”、心系万家安乐,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深厚的人民情怀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关心关爱学生的行动中,努力做到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道路奋力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本科生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张硕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受人民爱戴,这是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衷心回应。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儿女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心向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迈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在心,我们将毫不动摇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党建委员会骨干曾雨婷表示,在亿万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深感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我将积极投身学习和实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只要我们同心协力,齐心协力,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网络安全技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段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利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和组织根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对当选的新一届国家领导人表示衷心拥戴。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提出要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着力解决科技创新中的瓶颈和难点。作为一名成电学子,我备受鼓舞,将不断提高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中国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任思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性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让我备受鼓舞。新的征程已经开始,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自己更应该努力提高专业素养,早日练就扎实本领,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树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深深感受到党与人民在一起,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重要讲话的主题。中华民族复兴,这是一个多么振奋人心、令人自豪的伟大理想。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无数先驱都是为了这个最大的梦想义无反顾将人生最宝贵的一切奉献给祖国的变革。如今,我们有底气将“民族复兴”作为自己前进的口号,也说明了我国国力的日益强盛。站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节点,我们每个大学生都有责任,响应国家的号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钻研突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杨泽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围绕走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提出新要求,振聋发聩,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作为一名计算机学院的青年党员,我们生逢其时,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刻苦钻研,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特长,听党话,跟党走,牢牢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首届智能金融与区块链金融“双A”联合学位实验班学生石祥均表示,党育青年成长,青年跟党前进。春风浩荡中,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这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两会上回应民之所向,擘画未来蓝图,谋划发展大局,饱含国之大者,饱含民之关切,吹响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奋进号角,让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学生干部,更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共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深知,吾辈青年要想真正成为强国一代的先锋,真正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就要在祖国发展和自身成长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员李文云表示,擘画蓝图开新局,笃行不怠再扬帆。在亿万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喜讯,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船重千钧,掌舵一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也将不负韶华、实干笃行,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编辑:肖洁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