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带队赴宜宾、重庆“访企拓岗” 看望研究院学生
文:路超 图:路超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3-03-08 486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3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带队赴宜宾、重庆,与极米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科芯片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人才培养、就业供需、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等议题深入交流。同时赴宜宾研究院、重庆研究院看望学生,了解新学期异地研究院人才培养及研究生学习生活情况。

IMG_0487.JPG

  在极米科技有限公司,申小蓉在公司副总裁郭雪晴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展厅,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及主要产品业务。

  申小蓉表示,学校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如今学校在宜宾建立了研究院,为今后进一步开展科技创新、人才供需等相关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与企业在校园科技创新活动、实习实践等方面,进一步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校企联动共同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郭雪晴表示,极米科技主要业务领域与学校学科特色高度契合,希望在学生实习实训、科研合作、雇主品牌建设等方面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人才供需合作关系,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活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

IMG_0523.JPG

  在中国电科芯片技术研究院,申小蓉在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曹立泉陪同下参观研究院展厅、开展交流座谈,深入了解研究院建设历程及未来发展方向。

  申小蓉表示,学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主动将个人成长融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建设需求。芯片院与学校都在电子信息领域占有重要地位,也共同承担着振兴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攻克“卡脖子”技术的使命任务,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方式,携手共进在关键技术研究、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新成效,共同撑起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一片天。

  曹立泉表示,研究院在中电科集团的统一部署下,立足“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大定位、着力解决芯片“卡脖子”问题。研究院与学校长久以来在科技创新、人才供需、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进一步在高端人才引进、毕业生就业、企业骨干学历提升等方面进一步得到学校的支持。

8a2ae536a04db5e6a2f2510937329f3.jpg

  申小蓉一行还赴宜宾研究院、重庆研究院看望学生,了解新学期异地研究院学生管理及学习生活情况。在宜宾研究院,申小蓉到学生寝室、教研室走访,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科学研究条件。她表示,异地研究院有着独特的培养资源和管理机制,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在研究院的生活,既要保持与校本部的“同频共振”,也在立足研究院的培养条件做出自己的成绩。

baa7a0ecaeee804ba0c41628f603dfc.jpg

  在重庆研究院,申小蓉与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副总经理陈昱阳共同与学生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在异地研究院的所想、所需、所得,并以“生活更自立、学习更自觉、科研更自信、创新更自强”激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研究院的培养资源,立志高远、踏实学习,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工部、研工部、宜宾研究院、重庆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上述活动。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