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校友任韶枫荣获“榜样中国·2022四川十大青年企业家”奖
文:李柳 图:任韶枫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03-02 5058

  近日,“四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暨2022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颁奖典礼”在遂宁射洪举行。经管学院EMBA2007级院友、四川衡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韶枫荣获“榜样中国·2022四川十大青年企业家”奖项。

D54C31788499A67A10FA4AC033E_D2DBC892_26C

  任韶枫,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2007级院友,现任四川衡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华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省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四川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十二届执委,四川省辽宁商会创始会长,电子科技大学EMBA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作为“蓉漂”青年企业家群体代表,任韶枫入川16年来,创立和投资了多家四川企业。其中,四川衡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主要致力于环保科技事业发展和环保科技的创新研究,业务涉及医疗健康、建筑材料、房地产开发、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衡鼎环保科技投资的多家企业均是区域性企业代表,致力建设川内首家“中国建筑绿色建材产业示范基地”,愿景是成为西南乃至中国建筑材料的科技革新者和行业引领者。

6f5463392f891044c70ddf8208ccb0c.jpg

  2022年,任韶枫投资并担任董事长的四川华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颗粒新材料原创研发,基于废弃颗粒(矿渣、尾矿)的化学提纯、物理表面改性等手段实现废弃尾矿、矿渣在油气能源领域的规模化重复应用。这等于能将大量的尾矿、废渣“变废为宝”,助推四川早日实现“双碳”目标。此外,任韶枫致富思源,不忘初心,是一名资深公益践行者,怀揣着新时代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大力投入公益事业中。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组织,作为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争取海内外关心青少年事业的团体、人士的支持和赞助,促进青少年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社会福利事业和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任韶枫也积极参与了母校发起的公益项目“我们的成电”。

  “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作为四川经济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由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指导单位,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