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调研电子科大
文:李果 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2-25 11587

  2月23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来校调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四川省副省长郑备,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朱宏、申小蓉、胡皓全、彭岚、孔令讲、罗光春参加活动。

e32c4e08775cf4467df33c2d668819b0.png

e96ff7b8fa508d445e0de75fce29bb0a.jpg

  吴岩首先来到先进毫米波技术集成攻关研究院、微波光子中心和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全国重点实验室,听取学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基础原创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成果介绍。吴岩与大家深入交流,勉励学校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潜心研究,为攻克“卡脖子”问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造就更多拔尖创新人才不懈努力。

_ND53074.JPG

_ND53027.JPG

  实地考察后,吴岩一行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要努力在高原上打造更多高峰,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出更大贡献。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和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及创新高地的使命任务,我们要以前所未有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奋力推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他勉励电子科大继续有组织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造就一批又一批引领未来发展的优秀人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有组织地开展科研,重构原有模式,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急需,解决生产-装备-元器件-材料-原理全链条上的根技术问题;有组织地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集聚更多资源,更好推进原创成果产业化,助力四川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国家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他强调,电子科大要按照“三个有组织”的要求,对过去行之有效的做法进行再组织、再集成、再深挖,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集中力量攻关“卡脖子”关键节点主干问题,着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_ND52969.JPG

  王亚非在主持座谈时代表学校欢迎吴岩一行来校调研,感谢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电子科大的关心、帮助和指导。他表示,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无线电大学,电子科大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努力为国家在电子信息领域撑起一片天。学校将认真落实“三个有组织”的要求,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为推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_ND53005.JPG

  曾勇从基本情况、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工作。他表示,学校建立了工程、学术、交叉复合三大类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深入实施学术领军计划、工程领军计划、产教融合伙伴计划。学校不断彰显优势特色,“顶天”解决电子信息领域重大科学问题,“立地”解决国家“卡脖子”和关键技术攻关问题,已成为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源头和创新人才的基地,为电子信息科技与产业发展、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校长助理徐谡,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