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创一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征程 创一流】程玉华教授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文:自动化学院 图: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3-02-20 12028

2月17日,何梁何利基金2021和2022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科学技术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等出席大会。2021和2022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共授予112名杰出科技工作者。电子科技大学程玉华教授荣获202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

程玉华 何梁何利奖 (1).jpg 

对于此次获奖,程玉华教授表示,这项荣誉属于所在团队“测试技术与仪器研究所”。测试技术与仪器研究所源于1957年国内首个无线电测量专业,1988年经原电子工业部正式批准成立。经过多年的发展,在王厚军、黄建国、田书林等教授带领下,形成了“电磁传感与精密测量技术”“智能科学仪器研究与设计”“复杂装备综合测试与诊断技术”三大研究方向,近五年承担国家级项目99项,科研经费3.6亿元,发表论文3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10项;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入选国家级科技创新团队。研究所始终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通过产学研一体化自主创新体系,形成了从器件、整机到系统的完整测试技术链,产生了多项国际先进并填补国内空白的先进技术成果,有力推动了学科建设和行业进步。

程玉华 何梁何利奖 (4).jpg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旨在奖励中国杰出科学家,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基金设“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每年科学与技术成就奖不超过5名,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总数不超过65名。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