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学期末中层干部大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1-18 6680

  1月16日,学校召开学期末中层干部大会,回顾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的进步,通报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换届调整有关情况,并对寒假期间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曾勇主持会议。校领导朱宏、申小蓉、胡皓全、靳敏、徐红兵、孔令讲,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de658dfed221a7bc71874764f36dedad.jpg

a143b394e012eac5391cc92beac35e2b.jpg

  王亚非首先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管理服务等方面简要回顾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他表示,过去一年,我们经历了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艰巨挑战,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拼搏实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他代表学校,向各单位、向广大师生员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王亚非通报了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换届调整工作有关情况。本次换届调整坚持党管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坚持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依法依规,严格遵守了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规定、程序和要求,符合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实际。经过换届调整,学校中层干部梯队建设更加合理,年龄梯次、学历层次、职称结构等方面进一步优化,为学校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_ND51115.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要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要讲发展。要明确发展定位,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目标任务,进一步谋划好本单位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要提高发展本领,不断强化抢抓机遇、推动落实、守正创新、统筹兼顾的能力,用改革的思路、开放的措施、创新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要坚持真抓实干,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敢想敢为、敢闯敢干蔚然成风。三是要讲团结。要从事业发展大局出发,相互支持、加强合作。注重团结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和建设上来。四是要讲奉献。要把学校事业发展放在第一位,把师生员工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身作则,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是要讲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廉政纪律,坚决守好底线红线。

  王亚非还对寒假期间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继续扎实抓好疫情防控优化调整,用心用情做好关心关爱、走访慰问,认真谋划新一年和未来五年工作,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_ND51120.JPG

  曾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希望大家秉持为师生服务的公心,利用假期尽快熟悉工作,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国际趋势认真思考谋划未来发展,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找准差距和不足,找到发展机遇和主攻方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工作。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