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戴宁智一行来校访问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3-01-12 69825

  1月9日,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戴宁智(Guillaume Delvallée)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罗光春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就加强中法高等教育和科技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成都法语联盟法方校长林芊(Florence Schmolke)、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科技与教育合作官员白沙(Frederic Bessat)、文化专员钟甪黟(Loïc Ah-Son)、语言项目官员刘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世全、副处长曾其刚等参加会见。

微信图片_20230109141035.jpg

D56A4144.JPG

  罗光春对戴宁智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特别是与法国高校的交流合作情况,回顾了蒙彼利埃孔子学院、成都法语联盟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非常重视与法国高校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与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巴黎高等电信学院等高校的合作。希望在总领馆的协助下,进一步推进与法国知名高校在文化交流、师生交流交换、科研合作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等领域开展更加紧密和广泛的交流合作。

  戴宁智对电子科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这是他上任以来第一次访问高校。他祝贺学校与法国高校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虽然近几年中法师生交流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2023年迎来了国际交流的良好时机,非常期待双方能更好地开展交流、深化合作。总领馆也将为提升法国高校与电子科大间良好的沟通合作平台不懈努力,推进各类合作项目。戴宁智还对学校给予法语联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法语联盟与学校法语系共同积极发展,互相促进,让更多学生受益。

49935784612b00ae8e9b2e30f3012d86_60cbc.j

7ca715b9e290b918a9e4bc33060cef7b_60cbc.j

  会见后,戴宁智一行参观了清水河校园和图书馆,并赴沙河校区考察成都法语联盟。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