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度新闻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1-05 9827

2022年

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迎来建校66周年

全体成电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

取得了丰硕成果 

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度新闻正式揭晓!


  1. 学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期间和大会胜利闭幕后,学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校领导、院士、校内外专家等纷纷深入师生宣讲,广大师生员工纷纷学起来、研起来,并与立德树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为中国梦贡献成电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104114333.jpg

  

  2. 成电科研团队在高温超导中发现玻色子奇异金属态

  1月12日,《Nature》发表了题为《玻色子体系中的奇异金属态》(Signatures of a strange metal in a bosonic system)的研究论文,首次在高温超导体中发现并证实了玻色子奇异金属。该工作是我校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李言荣院士团队为主完成的,博士生杨超为第一作者,熊杰教授为第一通讯作者。这是该团队继2019年在《Science》上首次报道实验发现量子金属态后,在量子科技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发现。

微信图片_20230104114830.jpg


  3. 学校牵头建设的天府绛溪实验室正式揭牌

  11月23日,由电子科技大学牵头建设的天府绛溪实验室在成都未来科技城正式揭牌。这也标志着天府实验室总体布局进入新阶段。天府实验室是四川省打造的国家实验室“预备队”,天府绛溪实验室是首批四个天府实验室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104114347.jpg


  4. 电磁辐射与散射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月,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校电磁辐射与散射教师团队入选。团队负责人为IEEE Fellow、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仕文。

微信图片_20230104114349.jpg


  5. 学校成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继去年首批获批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后,今年,学校基于中央有要求、国家有需要、学校有条件的实际和按照一级学科独立设置的原则,成立了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学校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104114352.png


  6. 格拉斯哥海南学院正式招生并迎来首届学生

  今年,格拉斯哥海南学院首次面向全国招收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两个专业共120名本科生,12月,首届师生从清水河校区搬迁至海南滨海校区,正式落户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标志着学校在海洋电子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之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微信图片_20230104114531.jpg


  7. 学校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名列前茅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中,我校以402个奖项,94.56分的成绩位列全国第二。此外,我校在同步发布的第六轮总榜单(2012-2021年)中名列全国第四。

a1aeb66c379007c3fd48b56d03f210f1.jpg

6e1d36cbde6920eabc493d18f2562b46.jpg


  8. 学校入选全国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名单

  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文公布全国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我校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成功入选首批33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高校。这是继获批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后,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所取得的又一项重要办学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104114549.jpg


  9. 学校成功获批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9月8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名单,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微信图片_20230104114552.jpg


  10. 学校共同主办2022第二届“雷达与未来”全球峰会

  11月4日-5日,由中国雷达行业科技委、电子科技大学、中国雷达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第二届“雷达与未来”全球峰会在成都举行,2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参会,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数智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雷达人”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104114555.jpg

回首过去,我们无比自豪

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在新的一年里

让我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同舟共济、携手并进

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加油,成电!

加油,成电人!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