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获“2022中国年度最佳高校就业典范奖”
文:张倩曦 图:智联招聘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12-30 25081

  12月23日,“出发!职场多元宇宙”智联招聘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进行了线上直播。电子科技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等等24所高校获得2022年度最佳高校“就业典范奖”,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小平出席典礼并为获奖高校颁奖。

2022就业典范奖-电子科技大学-海报.jpg

  2022年,我国高校应届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1000万大关,创下历史新高。在“职场多元宇宙”环境下,加强校企融合,助力毕业生稳就业,成为众多高校聚焦的话题。评委会对多家高校进行了评选,最终从4个维度评选出了2022年度最佳高校就业典范奖、就业优才奖、就业创新奖和就业人气奖,获奖高校在学科设置、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实践,获得了业界的一致肯定。获奖高校一方面能快速精准地洞察市场对人才的最新需求,通过职业规划、就业指南、岗位对接甚至专业调整等,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帮助大学生更好地适应市场需要,提升毕业生在多元职场中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也能关注到当代大学生对好工作、好雇主的期待,对实现个人价值的追求,从而引导他们进行多元化就业。

28C56EDC482228A54E587F0C1A8_C4D1F31F_A4C7B.png

  2022年,全球经济、社会生活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及国内外形势带来的持续冲击,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电子科技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应对变化,责任到人,服务到人,指导到位,落实到位,精准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亲自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全校共对接联系1000余家用人单位。做好招聘服务,全年举办单场招聘会190场,组团招聘16场,双选会2场,线下进校单位700余家;空中双选会10场,招聘需求发布4000余条,线上单位9000余家。深入实施“马兰花计划”,举办“马兰花讲坛”“基层训练营”“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等品牌活动28场,参与学生2000余人次,组织中国电科、航天科工等200余家重点单位进校招聘。充分发挥全国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单位作用,牵头举办多场高校联合空中双选会,共建实习基地41个,共享1197家招聘单位、11万个招聘岗位及236门就业指导公益课程;聘任来自高校和企业178名就业指导教师,充分挖掘行业资源、汇聚力量,促就业成效明显。《电子科技大学“四个强化”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获教育部“一线采风”栏目报道。武书连《2022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中,我校排名全国第3。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