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荣获第五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文:刘晨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2-12-16 1875

  日前,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近千余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和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公布并表彰了第五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奖人员并进行两周的公示。我校2021级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曹言博同学,生命与科学技术学院武芊芊同学脱颖而出,荣获第五届 “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我校于1991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开始,即建立朋辈心理工作制度,构建了“以班级心理委员为核心、以年级心理理事为抓手”的“校级-院级-年级-班级-宿舍”的5级心理委员工作体系。结合学校信息化特色,建设了在国内深具影响力的话心APP,朋辈官方QQ,结合校内多平台全力打造“成电心委”校园文化品牌。

  2019-2021年度,共有5名心理委员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1名同学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曹言博同学和武芊芊同学作为朋辈心育工作者中的杰出代表,在通过第七届校十佳心理委员评选工作后,代表学校进一步参选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工作并顺利当选,展示了成电学子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高水平专业素养。

  未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朋辈心育中的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自助助人功能,全面培养具有高心理素养水平的时代新人。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