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墨韵金彩”银杏笔会为师生送上金秋祝福
文:学生记者团付选熹、邓世涛 离退休处 刘佳 图:逆光摄影 离退休处 刘佳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2-09 4651

深秋银杏黄,满园浓墨香。11月24日和12月7日,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一届银杏节“墨韵金彩”银杏笔会活动,分别在沙河校区阳光广场和清水河校区时光广场举行。一幅幅作品,一份份祝福,在银杏飘飞、鎏金溢彩的校园又平添了浓浓的墨香。

DSC02102.JPG

在沙河校区阳光广场,正是吃午饭的时候,老师们还未整理完笔墨纸砚,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在老师的桌前等候。拿到心仪书法作品的同学喜不胜收,不少同学主动要求与老师合影留念。“前程似锦”“马到成功”蕴含着对未来的期盼,“一战成硕”“一研为定”是积极备战的心声,“天道酬勤”“功在不舍”是对自己的勉励。

微信图片_20221209113330.jpg

清水河校区时间广场暖意融融,中午1点后师生们陆陆续续来到活动现场求字。大家在每位老师桌前排好队,让老师们写下自己的美好愿望。信通学院2019级的龙慧同学开心地求得“勤能补拙”和“龙马精神”两幅字;数学学院2021级杭希骥同学请老师写下“宁静致远”,希望让急躁的自己沉淀下来,未来能够走得更稳更远。地上散满了笔墨待干的佳作,寄托着老师们对成电师生的真诚祝福和期望。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半。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也来到现场参加活动并看望书写的老师们。

28c58efda5151457cf6b154440cd3fc9.jpg

DSC02015(1).jpg

两天前刚满83岁的冉崇龙老师连续几年都参加了银杏笔会活动。谈及书法练习心得时,冉老师说:“学习书法关键是要有信心,也要执着,还要重视理论。书法不仅仅是写字,更是一种传统文化。我习惯把从古至今各种名家名作订成一册来观摩学习,就连路边门面的牌匾也会细细观察,然后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朴实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他对书法的热爱与执着。当提及求字师生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字时,冉老师笑着说道:“因为临近春节,大家求得最多的字当然是‘福’嘛。”

DSC02029(1).jpg

DSC02064.JPG

电子科大书法协会会长邓长江老师说:“银杏笔会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今年更是克服了疫情困难,我们不仅要把笔会这项传统文化活动持续办下去,同时活动中也要注意保障老教师的身体健康。我们希望,能够在成电最美的季节,通过传统的书法文化,将人文氛围、艺术基因融入校园,融入学生的生活之中,让中华优秀文化在成电校园生根发芽。”

本次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主办,电子科大书画协会、电子科大老年书画摄影协会、电子科大学生书画协会协办。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