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二十大】我校研究生课程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文:苟灵 图:苟灵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2-12-06 5923

  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于9月27日至12月31日在北京展览馆展览。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通过实物模型、动态视频、山河画卷,展示了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的战略性举措、推进的变革性实践、实现的突破性进展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b79b15420389646a7286ac8f29dc1391_9dd78.p

  我校罗萍教授主讲的在线课程《模拟集成电路分析与设计》入选教育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并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研究生教育”栏目的课程中脱颖而出,入选本次展览,于“中央综合展区”进行展出,是全国55门参展研究生课程中的成电代表课程。

d10d2d2a03c8cf32f523563a84c1b70e_9dd78.p

  《模拟集成电路分析与设计》课程,由罗萍教授主讲,在电子科技大学已开设二十余年。课程以知识体系为线索、以案例分析为抓手、以创新思维培养为目标,讲授经典模拟IC结构与原理、先进模拟IC设计思路与方法,通过此课程的学习,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以及模拟IC知识贯通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对夯实集成电路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基础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教育部统一部署,于2022年建设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研究生教育板块。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要求,目前已有6门研究生课程成功上线国家平台,另外27门课程已审核通过即将上线。研究生院将以此为重要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新时代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成电力量。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