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课程思政建设的四重境界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11-28 13293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李滚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一、主 题:课程思政建设的四重境界

  二、主讲人:航空航天学院 李滚 教授

  三、时 间:2022年11月30日(周三)14:30-16:30

  四、参会方式:腾讯会议ID: 435-142-431

  五、内容简介:

  围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从李滚教授讲授的“航空航天概论”、“信号检测与估计”、“工程力学”等几门课程出发,结合经典文化的理解,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的四重境界”,即“故事的境界、方法的境界、道德的境界、育人的境界”。

  六、主讲人简介:

  李滚,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理事、中国空气动力学学学会CFD专委会委员、中国空气动力学学学会测控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交通运输与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Cognitive Computation副主编、中国天文学会会员、中国宇航学会会员。近年来,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获陕西省科学院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获四川省教学二等奖1项;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级项目三十余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7项;主持和参与其他各类项目三十多项;出版教材两部;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获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和研究生课程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各类学科比赛获奖二十余次,获得其他各类奖励二十余次。主要讲授研究生课程信号检测与估计等,讲授本科生专业基础课程导航原理基础、工程力学、航空航天概论和核心通识课——人类文明经典赏析等。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精度组合导航技术、多飞行器协同控制技术、模式识别、风洞测量技术。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1月22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