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位留学生荣获2022年度“成电优秀留学生”荣誉
文:苏康 董淼 图:李玉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2-11-30 4458

  11月24日,2022年度成电优秀留学生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经过国际教育学院及相关培养单位的评委审定,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博士生Haider Muhammad Husnain,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硕士生Irihose Obed和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本科生Namie Turi Abu从11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2022年度“成电优秀留学生”称号。

74993b0c199976e884f234b62e54d03.jpg

  成电优秀留学生评选自10月启动以来,便受到广大留学生的重视,经由留学生个人申请、学业成绩及综合成绩测评和各学院推荐等层层选拔,共有11名留学生参与最终的答辩评选,其中博士生5人、硕士生5人、本科生1人,分别来自信通、软件、机电、计算机、数学和经管等6个学院。此次答辩设有介绍人推荐、候选人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评委从学业成绩、活动参与、现场表现以及汉语言水平等方面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进行考察打分。

  来自卢旺达的信通学院硕士生Irihose Obed(奥博特) 在2016年来到中国,已在中国生活6年的他中文水平已经相当优秀。奥博特谨记初心,来到成电后一直从事语音转换和有源噪声控制技术研究,并在第24届国际声学大会发表EI论文。热衷于科研的奥博特也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科创活动和电子设计大赛等。生活中,他还是信通学院留学生助管,热心帮助境外留学生解决各种问题。除此之外,足球、音乐也是他的爱好,在社交平台上可以听到他原创的歌曲。未来,奥博特也会继续在科研的道路上坚守前行,牢记初心,坚信教育可以改变未来。

  在汪忠来教授眼里,来自巴基斯坦的机电学院博士生Haider Muhammad Husnain(贺诗楠)是一名在学术上刻苦钻研,在生活中开朗阳光的学生。贺诗楠在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积极参与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先后获得省赛金奖、国赛银奖。读博期间,他深度参与到团队的科研攻坚和科研育人工作。在学业之余,贺诗楠还是中国文化的“粉丝”,他广泛参与学习中国文化,书法、皮影、武术等均有涉猎,他专门制作了一段视频现场展示他的日常所学。贺诗楠最后表达了他对中国的喜爱,展现了成电优秀留学生开放包容、热爱生活的姿态。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本科生Namie Turi Abu在亚的斯亚贝巴科技大学赢得了来到中国深造的机会,来到成电之后,Turi连续三年获得学业一等奖,在跟随导师做科研项目时表现优异。在生活中,他十分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是他对于时间管理独特的理解。此外,Turi还担任学院办公室助管,校迷你马拉松、足球赛等等体育活动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他的中文也在来到中国后不断进步,目前,Turi已经可以使用中文与老师同学进行交流。他表示会继续在成电深造,坚持完成自己的学术追求。

1.png

  其他候选人的答辩也同样精彩,来自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博士生Ukwuoma Chiagoziem Chima幽默的语言让严肃的答辩现场充满了欢乐。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硕士生Lake Bruh Tesfaye曾在2020年荣获“成电优秀留学生”称号,两年后他再次来到这个舞台,展现了不一样的自信。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硕士生Mamo Tadiyos Haile经历了起起落落的一年,参与多样的文体活动,但也因运动和拐杖度过了三个月,但这没有阻挡他继续向前的脚步。

  评委赵蜀蓉教授在点评中对留学生们的答辩十分赞赏,可以看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力量,并鼓励同学们能够继续践行“I come, I experience, I learn, I grow”的留学理念,将自身对成电的爱上升至对中国的喜爱。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为自己的国家做出贡献。

  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学院的11位优秀留学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在成电的付出与收获,用行动践行了学校的留学生培养理念。自2012年,成电优秀留学生评选已经成功举办十届,近30位优秀留学生在这个舞台上讲述了自己与成电故事、自己与中国的故事。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