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向世界讲述巴蜀之美暨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作品征集
文:黄领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2-11-24 2409

微信图片_20221118165243.jpg

  一、活动背景

  近年来,成渝双城经济圈内的两大中心城市重庆和成都,都被赋予了核心引领的作用,有着相近的文化渊源和历史文脉,人间烟火气和繁华都市风完美融合。为了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成渝地区独具特色的“巴蜀之美”,新航道成都学校联合华龙网集团、成都商报发起“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川渝地区”活动,以“向世界讲述巴蜀之美”为宗旨,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巴蜀之美、与世界交流的平台。

  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负责电子科技大学分选区的作品征集。我们期待,你能够带上你自己的中国故事,借助这个万众瞩目的舞台,向世界展现属于中国也属于这个时代的精彩!

  二、活动阶段及内容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分为地方阶段、城市阶段、区域活动、展演及颁奖仪式。活动围绕用英语讲中国故事进行创作,从言语文字到才艺展示,多维度展开评比。

  第一阶段:地方阶段——电子科技大学选区具体安排如下:

  1、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1)报名及作品提交时间: 报名及作品提交截止日为:12月10日

  (2)报名方式:个人报名  扫描二维码按照流程提交材料即可报名

image003.png

  电子科技大学作品提交邮箱:cdchstories@xhd.cn   活动交流QQ群:480304814

  2、作品考核内容

  (1)作品形式 :“英文朗诵”、“英文自我介绍”、“故事撰写+朗读”,3 种形式自选 1 种形式准备作品。

  (2)作品内容及要求

  A. 英文朗诵,根据推荐篇目选择一篇,模拟舞台现场进行朗诵,拍摄时长不超过1.5分钟的视频。

  * 大学组朗诵篇目选自《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基础级》

  * 各组朗诵荐文篇目如下,精选篇目选段/古诗 组委会将提供文本,拓展篇目/古诗需自行购买

  B. 英文自我介绍,选手模拟舞台现场进行自我介绍,拍摄时长不超过1.5分钟的视频。

  * 选手用英语从自身出发来展开介绍。自我介绍的内容须含有中国元素,中国元素包含且不限于中国风物、习俗、人物、成就、艺术或精神。

  C. “巴蜀之美”英语故事撰写+朗读,选手撰写300字左右英语故事,并模拟舞台现场进行朗读/背诵,拍摄时长不超过1.5分钟的视频。

  * 选手用英语撰写短片故事并模拟舞台现场进行故事朗读/背诵,须围绕“向世界讲述巴蜀之美”主题展开内容创作,自选角度和故事讲述你眼中的“巴蜀之美”,包含但不限于巴蜀的风物、习俗、人物、成就、艺术或精神,请注意不要以选手个人为故事主体。创作的故事应该有一个清晰的叙事结构,包括“故事开头(介绍背景和主要人物)”“故事主体(叙述主要事件以及故事高潮)”和“故事结尾(鼓励创意生动的故事结局)”。

  3、作品规格及要求

  视频规格:视频文件时长最多1.5分钟,支持格式支持 mp4、flv、mkv、rmvb等视频格式 文件,视频文件最大 200M

  文本规格:支持doc、docx、pdf、txt、jpg、png格式的文稿,文件最大20M

  录制建议:作品须由选手本人展示,视频录制可自行准备背景、PPT、服装道具等来辅助模拟现场;请不要在作品中添加广告内容、雷同内容或抄袭作品等涉嫌作弊等不规范内容。

  三、活动时间安排

  优秀作品将进入后续阶段:城市阶段、片区阶段和区域阶段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成都选区时间安排

活动阶段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地方阶段(电子科大选区)

现在至12月10日

报名+作品提交

地方阶段作品修改

12月15日-1月15日


第一次培训

2023年1月1日-1月20日

2场留备和口语培训

第二次培训

2023年2月15日-2月15日

1场口语培训

城市阶段

2023年2月15日-2月28日

自我介绍+主题演讲

第三次培训

2023年3月1日-3月15日

口语培训

片区阶段

2023年3月1日-3月15日

自我介绍+主题演讲 +才艺表演(传统文化相关的才艺表演,如戏剧独白等)

第四次培训

2023年3月16 日-3月31日

口语培训

区域阶段

2023年3月16日-3月31日

自我介绍+主题演讲+互动点评+才艺表演(传统文化相关的才艺表演:如戏剧独白等)

第五次培训

(待定)


中外青少年展演

2023年5月-6月



  备注:活动完全免费,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

  四、奖项设置

  1、选区奖项设置:

  城市阶段、地区阶段:电子科技大学选区获奖者奖励以及荣誉证书

  一等奖1名

  现金1000元+《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书籍一本+荣誉证书+课程代金券

  二等奖2名

  现金800元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书籍一本+荣誉证书+课程代金券

  三等奖3名

  现金500元+《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书籍一本+荣誉证书+课程代金券

  人气奖1名 (具体方式待定)

  现金200元+荣誉证书+课程代金券

  证书:各阶段突围的选手及指导教师均可获得由组委会官方认证的荣誉证书。

  2、中外青少年展演奖项:

image005.png

  五、活动组织机构

  全国主办单位:中国教育电视台

  全国指导单位: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四川地区指导单位: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

  电子科技大学选区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新航道成都学校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