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第十四届国际教育交流月开幕
文:罗莎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1-18 9001

  11月15日,成电国际·第十四届国际教育交流月开幕式暨成电讲坛“天下·视野”系列讲座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罗光春出席活动。鲁汶大学副校长Bert Lauwers作线上致辞,鲁汶大学Group T国际处处长Wim Polet做客成电讲坛,就高校国际化的意义作主题演讲,并在线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_DSC6096.JPG

  罗光春在致辞中对本届国际教育交流月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并宣布国际教育交流月开幕。他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在科教兴国战略上“加强人才国际交流” “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的重要指导精神,表示学校从国际交流的品质入手,力求为同学们创造更多高水平的国际交流机会,希望大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努力成长为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素养”的国际化英才。

image.png

  Bert Lauwers教授带来线上致辞,表示两校自2007年签署第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来,已有超过500人次的双向学生交流,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都堪称合作典范,相信未来两校的合作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并预祝本届交流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自全球各地的合作院校领导及成电学子纷纷以视频的方式,带来对本届国际教育交流月开幕的衷心祝贺。

  现场播放了比利时鲁汶市、鲁汶大学宣传片,并以纪录短片形式回顾了电子科大与鲁汶大学两校15年间的合作历程。

image.png

  在随后举行的成电讲坛“天下·视野”系列讲座中,Wim Polet教授在线介绍了欧洲最具创新精神的鲁汶大学及其工程技术学院的相关情况,并就鲁汶大学的国际校区-Group T作详细说明,在此基础上阐述了个人对国际化的理解和认识,分享了在与中国的国际化交流过程中所受到的影响和启发。

  “应如何抓住国际化浪潮的契机实现学习中的自我提升?”中外高校在教学制度上的差别怎样?”“电子科大和鲁汶大学2+2合作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何?”……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Wim Polet教授一一予以解答,表示30年来中国变化巨大,教学制度,培养质量方面也都越来越接近欧美高水平大学,希望同学们主动探索、找到兴趣所在,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并时常反思,积极为个人成长创造契机。

  据悉,本次“国际教育交流月”活动分为“主宾学校”“海外教育展”“讲座资讯”和“技能培训”四个板块,首次引入了“主宾学校”概念,比利时鲁汶大学首次做为“主宾学校”参与活动,本次交流月计划在四周时间内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深入了解该世界名校、未来更加自信地走向世界提供助力。

image.png

  比利时鲁汶大学嘉宾,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及来自各学院的同学们参会。

  为提升全校国际化氛围,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国际竞争力,助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我校自2009年起始,持续举办“国际教育交流周”活动(自2021年起,“国际教育交流周”改为“国际教育交流月”),在“交流、体验、学习、成长”的理念下,活动致力于为全校师生提供最新的国际交流资讯,讲解及时的国际交流政策,分享优秀的国际交流经验,培养实用的国际交流技能。截至目前,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3届。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