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二十大】成电十年,他们用奋斗描绘动人画卷!
文:新闻中心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1-17 30846

  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是最美的奋斗者。也正是因为亿万奋斗者,才有了今日之中国。十年,致敬每一个奋斗的你。让我们一起,锐意进取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微信图片_20221117100740.png

  66年来,从建校初期的筚路蓝缕,到“双一流”征程上的踔厉奋发,一代又一代成电人始终奋斗不止、砥砺前行,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用自己的行动创造美好,共同描绘出动人的成电画卷。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新闻中心继续推出“十年@奋斗的你”系列访谈,走进身边的成电人,谈谈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感受到的个人、家庭、学校这十年间的小变化,从而折射出社会、国家这十年来的大变迁。

  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求实求真、大气大为,致敬每一个奋斗的成电人!


邸爱英

微信图片_20221117102400.jpg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过去十年,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邸爱英教授亲身参与了学校国际化战略的规划和推进。十年的工作忙碌而有成就感,有很多难忘的经历,她也很骄傲看到成电的国际化取得了实际成效。面向未来,邸爱英表示,要坚持办学方向,提高办学质量,让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韩孟洁

微信图片_20221117102405.jpg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十六年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韩孟洁在成电陪伴见证了6000余名研究生、393名本科生成长。十年来,她感恩于学校对辅导员的悉心培养,感叹成电的飞速发展,见证了研究生学子的科创能力大幅增强,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为祖国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她说,在新征程上要做好学生身边那个有梦想、爱生活的“知心人”——韩姐、孟姐,也将不辱使命、精进不休,做好学生身边那个知性、专业的“领路人”——韩老师!

赵冰

微信图片_20221117102410.jpg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过去十年,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赵冰投身脱贫攻坚这项伟大事业,和贵州岑巩塔山村的2000多位村民一起向贫困宣战。驻村五年半,他走过了塔山村的每个角落,访遍了每户村民。从岑巩到成电,从脱贫战场到科技战场,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奋斗者。赵冰说,在新征程新起点,要和同学们一起拼搏、一起成长,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贺梦凡

微信图片_20221117102414.jpg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过去十年,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贺梦凡经历了从学生到支教老师再到学生的身份转换,三个地方、两种身份,不变的是同一份初心。踏上新征程,她决心发挥“电子信息+公共管理”的专业优势,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不懈努力。

师公会

微信图片_20221117102418.jpg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在清水河校区宿管阿姨师公会眼里,成电的校园越来越美,宿舍环境越来越好。作为清水河宿舍服务部的一员,她说,不断充实的宿舍文化空间和丰富的文化活动让宿舍不仅仅是同学们睡觉休息的场所,更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和同学们相处的日日夜夜,有很多暖心的瞬间。而努力创造一个管理规范、整洁舒适、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让同学们把宿舍当成第二个家,这正是师公会和宿管人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