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封面新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川足迹”一线宣讲活动来到凉山州昭觉县三河村
文:高筝 封面新闻记者 罗石芊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2-11-16 2432

0950f6ba26bd7243abe16d89284e52e0.jpg

三河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宣讲活动

  10月26日下午,凉山州昭觉县三河村迎来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川足迹”基层一线宣讲活动省级宣讲员,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们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感悟,畅谈乡村振兴,共话美好未来。

  “2018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翻山越岭专程来到我们三河村,亲切看望慰问了我们。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们想先学一步,更早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听说今天省上专家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早早就来到了广场。”三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洛古有格说。

  下午四时许,党课正式开始。党课现场,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叶本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讲理论、谈体会,引起在场党员干部群众的深深共鸣。


dfce1909c6c621660458fd952ba602f6.jpg

叶本乾向群众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代表、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雪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立克拢拢走进村民吉好也求家中,用彝语和吉好也求一家人拉起家常、畅谈未来,面对面交流互动,介绍大会盛况,用最接地气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他们心坎上。

微信图片_20221116160907.jpg

立克拢拢与三河村村民吉好也求拉家常

  “‘脱贫攻坚瓦吉瓦(彝语:好得很)’‘习总书记卡莎莎(彝语:谢谢)’,现在我们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吉好也求说道。

  成都市武侯区委党校罗文静结合三河村实际,先后从报告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以及报告中提到的粮食安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微信图片_20221116160909.jpg

罗文静向村民解读惠民政策

  “听了老师的宣讲,印象特别深刻,”三河村驻村工作队队员罗英表示,自己在今后工作中将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养殖、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让乡村振兴的路子越走越宽广,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宣讲员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实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准确阐述和解读,朴素生动的话语引发了乡亲们的共鸣,饱含激情的宣讲让人深受教育和鼓舞。


  报道链接:https://www.thecover.cn/news/9873532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