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第十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结业典礼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1-16 5989

11月9日,学校举行第十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结业典礼。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参加典礼并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副校长胡俊,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100余名学员参加典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主持典礼。

李斌2.JPG

本期培训班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自10月13日以来共开展了开班典礼、主题研讨、主题征文、实践研学、结业典礼五个环节的丰富活动。

书记 一等奖.JPG

胡俊 二等奖.JPG

三等奖.JPG

结业典礼上举行了师德师风主题征文颁奖仪式。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井实等3名教师荣获一等奖,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海等6名教师荣获二等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王正宁等10名教师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

罗文博.JPG

发言.JPG

欧阳彬.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罗文博教授、材料与能源学院贾坤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彬教授3位获奖教师代表分别作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集成电路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的思考与实践》《特种高分子材料研究与特色化人才培养思考》《见人见己,育人育己》的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介绍了自己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课程思政、讲授思政课程,鼓励学生勇担使命、激发学生创新潜能的做法和经验。

书记.JPG

最后,王亚非为与会教师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他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大会的主要成果,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以及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宣讲。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把教育、科技、人才三者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我们要更加深入地理解三者的内在联系,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亚非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提出了新的任务、新的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好学生引路人、争做时代大先生,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作出成电人不可替代的贡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