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湖州市长洪湖鹏一行来校访问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1-15 2541

  11月10日,浙江省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校长曾勇出席市校合作交流会,副校长徐红兵主持会议。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研成果转化、市校合作、更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湖州副市长金凯,校地双方有关单位负责人等与会。

ebbd85d648651694222db23409b53f77.jpg

  王亚非对湖州市委市政府一行来校洽谈深度合作表示欢迎,感谢湖州对电子科大的信任和厚爱。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了专章部署,强调这三者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电子科大与湖州共建研究院,建立大学、政府、企业的命运共同体,更好地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结合起来。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的使命就是要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面向未来,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特色优势,树牢全局意识,强化系统思维,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寻求双方更多务实合作的机会,为湖州经济建设与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3e8179c1ce4e574a82a632a8dc5053cb.jpg

  座谈会上,曾勇对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湖州人文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良好、发展活力充沛、发展潜力巨大,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湖州在区位交通、自然生态、营商环境等方面优势日益凸显。近年来,校地双方紧密携手,以电子科大长三角研究院(湖州)建设为载体,持续深化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果,下一步,电子科大将立足自身优势,对接湖州高质量发展所需,持续发挥学科、科研和人才培养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在培育高端人才、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合力推动湖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洪湖鹏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湖州市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抓手、总载体,奋力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电子科大长三角研究院(湖州)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逐步成为湖州市开展地校合作的典范。下一步,希望与学校加强交流合作、拓宽合作渠道、谋划实施更多产学研项目,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为“六个新湖州”建设汇聚澎湃动能。湖州市将继续大力支持长三角研究院(湖州)的建设发展,也十分欢迎广大成电师生、校友到湖州干事创业,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座谈中,湖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创谷”经济发展、创新平台打造、八大新兴产业链培育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能源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领域等产业发展新动态及未来前景开展深入交流。

  湖州市政府代表团有关单位负责人,我校电子学院、人力资源部、发规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合作发展部、电子科大长三角研究院(湖州)、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9月,由电子科技大学与湖州市共同发起成立的校地合作科研办学机构——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湖州)揭牌,该研究院内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联合创新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旨在充分发挥湖州市产业、环境、政策等优势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全面提升湖州科技创新水平和人才供给能力,携手打造地校合作新模式,实现共赢发展美好愿景。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