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二十大】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全面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1-10 2710

  11月4日,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全面部署各项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彭岚、靳敏,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

_ND58437.JPG

  王亚非回顾了前期全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有关情况,并结合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王亚非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各方面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系统推进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深入开展研究阐释等,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王亚非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办学体系、深化学校事业各领域综合改革、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和人才队伍、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等六个方面,对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了安排部署。

  最后,王亚非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压实责任,把牢方向。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引领示范,相关单位要开展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压实工作责任。二是注重特色,讲求实效。要充分结合本单位师生实际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注重打造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学习宣传品牌活动。三是深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各类平面宣传载体和网络融媒体平台,开设话题和专栏,广泛宣传师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的生动做法和收获感悟,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上,申小蓉、彭岚、靳敏还传达了近期上级在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等领域的部署和要求,通报了继续教育、工会工作等方面的有关事项。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