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明日报:乌镇声音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2-11-09 1680

  

2022110809_big.jpg

  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吴飞:

  发现不同学科之间知识与问题的契合,实施学科之间交叉和综合,可形成新的科学的网络,是知识产生的前沿。当前,教育、科技和人才已经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持,三者相互作用又相互促进,形成了一个有机整体。发展人工智能需要联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学术研究团体、高校科研院所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资源,搭建生态学术舞台,为进一步激活教育、科技和人才创新要素而努力,促进这些创新要素的交叉融合。

  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李洪伟:

  数据是新的生产要素,是基础性资源和战略性资源,也是重要的生产力。近年来,全球数据泄露、数据滥用事件频繁发生,数据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各种安全事件影响力升级,急需安全的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和使用机制,克服传统方案的局限和缺陷,保障全球各国重要基础设施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球各国应当携起手来,保障全球数据安全,共创数字未来,构建全球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科技与网络安全研究所执行所长李艳:

  信息时代没有哪一个国家或哪一方力量能够独善其身,必然是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命运共同体”。新形势下,确保网络空间的稳定与发展成为国际社会休戚相关的重大时代命题,各方都在为之努力。以“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旨,中国积极搭建国际平台“世界互联网大会”,致力于凝聚共识,促进交流,推进合作,既是对国际社会普遍关切的回应,更是对未来网络空间发展的中国贡献。


  报道链接: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2-11/08/nw.D110000gmrb_20221108_3-09.htm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