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面向未来的智能实验
文:廖天浩 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电子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10-31 2236

  主 题:面向未来的智能实验

  主讲人:赵怡程 特聘研究员

  时 间:2022年11月1日(周二)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QQ图片20221030165845.jpg

  主讲人简介:

  赵怡程,2013年7月获得新疆大学应用物理专业学士学位,2018年获得北京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 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交流访问。2018年7月至8月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交流访问,2018年9月至2019年九月在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WW6功能电子材料担任洪堡学者,2019年9月至2022年5月在德国亥姆霍兹研究所高通量实验研究中心担任Research Scientist,2022年5月至今在电子科技大学担任研究员。

  主要从事“高通量实验 + 机器学习” 智能云平台的开发及应用研究,其中高通量实验可实现对复杂材料及器件的制备和表征,而机器学习则提供了材料器件学的大数据实时分析、优化和解读能力。高通量实验的核心手段包括自动化多通道移液系统,自动化滴涂/旋涂方法,自动化荧光探测,自动化UV-vis-IR吸收谱,自动化光电检测和稳定性表征等;机器学习的核心手段包括基于Expectation-Maximization算法的谱学分析,基于Gaussian-Process-Regression算法的全域优化,基于Decision-Tree及其衍生算法的模型建立,以及SHAP模型解读等。近年,在新型钙钛矿光电器件的稳定性研究方面取得系列突破,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Energy(1篇), Nature Communications(4篇)等国际权威期刊,并得到同行的高度认可(Nature Energy 7, 122–123 (2022) 专题评述)。目前共发表SCI论文45篇,ESI高被引论文8篇,SCI引用5400余次。

  主 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承 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10月28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