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人物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奋斗之美】“我们约定,三年后成为登上成电公众号的快乐女孩!”
文:微视野工作室 李东泽 王辰欣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0-28 19746

“天黑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

今晚你要查验的什么?”

“本科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6栋204寝室能否全员保研,登上成电公众号?”

“是的。”

她们好像是预言家,在三年前就知道了这篇推文的存在,从她们组成寝室的那一刻起,就将微信群名称定为了“成电公众号上的女孩们”,约定成为全员保研的快乐女孩!

微信图片_20221027100631.jpg

“目标于心,方能乘风破浪;跬步于行,得以行稳致远。”这群成电公众号上的女孩们诠释了一步一个脚印走向心中目标的具体模样。

永葆少年气的人间清醒


王怡.jpg

王怡,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曾获四川省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主持完成一项大创项目,“科研育人”卓越计划结业成员,校百佳优秀志愿者。保送至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事事有规划,王怡用这样五个字总结自己对待学习的态度。无论面对任何工作与挑战,对自己未来的一个清醒规划、一个精确认识对她来说都是必要条件,正所谓“作事必谋始”,这正是避开无用功的最佳办法。而一旦王怡决定一个新的开始时,“要么不做,要么好好做”,便是她执行每件事的原则。面对每一件决定要做的事情,无论是“科研育人”卓越计划,还是电子设计竞赛,抑或是挑战杯竞赛,全力以赴、永不放弃、做到最好是她不变的行事风格。

“不要害怕失败,勇敢地面对每一个错误,不要逃避它。”王怡回忆起自己在学习、竞赛、科研道路上勇敢克服的种种困难,总会感慨:正是这些难忘的经历塑造了今天的自己,也正是在与挫折与挑战的斗智斗勇中才会逐渐进步。而对于充实的大学时光,“忙碌”也成为了王怡平日里的主旋律,但她并不抱怨,那句“要么不做,要么好好做”始终鞭策着她。

毕业寄语:永远不要失去少年气。还有,要注意身体。

脚步坚定的知心姐姐

李苗.jpg

李苗,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Meritorious Winner、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省赛一等奖、国赛优秀奖。“科研育人”卓越计划结业成员,校百佳优秀青年志愿者,连续两年优秀共青团员。保送至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坚定目标,努力去靠近,一点点靠近,直到达到为止”,这是李苗一直相信的成功真谛,也是对自己学习的严格要求。也正是有这样的信念支撑着自己,早早确定保研目标的她,一天天向着更优秀的自己在努力。正如她本人所说,“抓住一切可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机会,只需要比别人多做一点点就可能有很不一样的结果”。无论是竞赛上两获国家奖,还是在科研育人项目上的全心投入,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诠释了所谓“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她尤其对卓越计划有所感触,在导师的培养和日日夜夜在教研室的奋斗下,在团队合作与自主学习中,她“一天天、一点点变得优秀,慢慢靠近自己的目标”,学会了独立思考,逐渐具备了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有幸找到了感兴趣的科研方向,和喜欢的研究生导师。

毕业寄语:勇敢去尝试,努力成为一个很“哇噻”的人吧!

富有感染力的快乐精灵

田晨.jpg

田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曾获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省赛一等奖、国赛优秀奖等。信通学院立人班(壹系壹班)结业成员,校百佳优秀青年志愿者。保送至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越努力,越幸运”,活泼开朗的田晨坚信这一点。在学习与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一切自己想要的幸运、向往的目标该来的总是会来的。在立人班努力追求全面发展的经历,竞赛中享受科研带来的乐趣,志愿者活动中不断交到新朋友的那一份兴奋,都成为了田晨不断成长、不断变得优秀的路上难以忘怀的风景。

“快乐真的会有感染力”,性格古灵精怪的田晨始终保持着积极活泼的状态,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看到她便有了向上与成长的动力”,三位舍友都这样评价田晨。这样一份珍贵的乐观与积极,带动了无数身边人成为快乐的人,也会在未来一直带动更多的人变得快乐。

毕业寄语:生活虽然普通,但要乐在其中。

勇于尝试的稳重女生

张乾桢.jpg

张乾桢,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曾获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省赛一等奖、国赛优秀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Honorable Mention。“科研育人”鸿鹄计划结业成员,校百佳优秀青年志愿者,勤工助学百佳优秀个人。保送至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勇于做新的尝试”,这是张乾桢本科阶段的最大感悟。机缘巧合下,张乾桢大二便进入了“科研育人”鸿鹄计划,面对陌生的科研工作,这份对新的尝试的勇气始终支撑着她,在项目中不仅收获了跟老师近距离接触交流的机会,自己解决问题的方式也潜移默化地被老师所影响,接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并交到了很多朋友。这样一份勇气让她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科研,不断在实践中学习与探索科研方法。

“没有对失败的一次次克服,就没有一次次进步”,张乾桢和王怡一样,每一次克服困难的过程,都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带来了最大的收获与进步。学会在困难中成长,在逆境中进步,是张乾桢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出的经验。

毕业寄语:二十岁值得所有的横冲直撞,快乐地忙碌吧!

约定的优秀,传染的品质

“独行快,众行远”。初识时,她们聚在寝室约定,一起进步、一起保研;而又缘于四个人相似的“热心肠”,于是一起加入同心志愿者队,将志愿者四姐妹的身影留在敬老院、图书馆,并一起获评校百佳志愿者称号;在面对挑战课程的学习上,她们互相提问、互相帮助;面对深造去向的选择,她们互相提供建议,介绍自己熟悉的研究方向。一个个挑灯夜读的夜晚,一次次互相帮助的复习,一桩桩充满细节感的小事,一场场敞开心扉的快乐夜谈,她们变成更好自己的过程永远处在正在进行时。

奖状.jpg

优秀的人总是成群出现,优秀的品质会在身边人传染。204寝室的四姐妹,将优秀传递给彼此,也从彼此的身上看到更优秀的自己。谈起舍友对自己带来的影响,四个人都有说不完的话。

李苗周全的想法和缜密的思维影响着每一个身边人,时常想到别人没有考虑到的方面,在这点上成为了整个宿舍学习的榜样。在另外三位舍友眼中,她像知心大姐姐一样,可以向她倾诉烦恼,她也会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在她心中总有一份可靠留给亲密的朋友。王怡将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传递给每个人,逐渐改变着大家学习工作时点点滴滴的小习惯,也用自律克服小拖延的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影响着朋友们的习惯。

合影1.jpg

张乾桢稳重的做事风格和勤奋努力的学习态度,始终是督促另外三人追求进步的动力来源之一,这样的成熟稳重也时常能在关键时刻给朋友提供有用的建议。古灵精怪的田晨经常可以让宿舍的气氛变得活泼愉快,和她在一起会感到快乐许多,给身边人带去着无尽的快乐,似乎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天都会是乐观的一天。

快乐是表象,努力是内核

快乐学习是她们的寝室宗旨,虽然保研是四个人共同的目标,但学习当然不会是生活的唯一,生活的真谛在于让自己变得快乐,“快乐是我们的表象,努力是我们的内核”。

合影2.jpg

对待每一天新鲜的日出,她们永远怀着真诚和热情,带着一份追求快乐的纯粹,做几次说走就走的约定。无论是每当有人生日时,四个人聚在宿舍吃着生日蛋糕,畅谈着近日有趣的见闻;还是为了一个项目冥思苦想时,三位朋友真诚的帮助与开导;抑或是为了共同的目标,迎着朝阳与日落前往品学楼。回首三年,她们仍记得面对只有很短复习时间的《信号与系统》,她们互相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时光;记得一起准备比赛、通宵奋战课设的经历;记得漫步在成都街头“逛吃逛吃”的小确幸;记得王怡和张乾桢乒乓球场上的矫健身姿、李苗和田晨在桌游中的精彩表现……四位女孩就这样充实着自己的大学时光,经营着独属于四个人的幸福生活。

快乐再出发

在未来,迎接她们的是一段新的时光,“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无论是余下的一年大四时光,还是即将到来的研究生阶段,她们都给出了相同的答案:全力以赴积累自己的知识,在导师的指导中不断学习成长,不断将自己的理论知识投入实践中,最终能胜任一份实现自我价值的工作,将自己的所学所用置于未来信息与通信领域的建设中去。我们也相信,在未来的信息与通信领域,少不了这样四位永远积极向上的姐妹花,她们也一定会快乐下去、努力下去,在新的旅途见证更好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221027170106.jpg

四位优秀的女孩快乐再出发!


编辑:卿晗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